close

雖然台灣國內的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仍提醒大家外出要戴口罩,除了可以防範新冠病毒外,也能阻擋塵蟎、pm2.5等空氣中的污染物質,減少過敏、哮喘、肺水腫或支氣管纖維化等呼吸道疾病上身。

paige-cody-ebTMTLhju5A-unsplash.jpg

(Photo by Paige Cody on Unsplash

 

但事實上,比起小心戶外的空污,室內空氣中的污染物卻可能更毒。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(EPA)的研究指出,室內空氣中的污染物比室外高出25倍,而我們每天卻約有80%90%的時間是處於室內的環境中。

 

依照WHO的研究報告內容顯示,全球每年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多達10萬人,其中35%為兒童;因此,室內環境的良窳不只影響到工作效率,更可能傷害你我與家人的健康。

 

包括懸浮微粒、二手菸、二氧化碳、一氧化碳、甲醛、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、細菌、真菌、臭氧等,都是室內空氣中常見的污染物;其中,甲醛(CH2O)被稱為室內環境的「第一殺手」,無色具刺鼻味的CH2O不但可能致癌、導致畸形,對眼睛、呼吸系統都會造成強烈的刺激,故其在台灣的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中被列為第二名。

 

但是,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?「新裝潢的房屋是最危險的地點。」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總監陳鶴元指出,由於甲醛容易溶於水、醇、醚,所以常被使用在各式各樣的家居裝潢顏料、噴劑當中。

 

所以在房屋裝修的過程中,像粉刷牆面用的油漆、貼瓷磚地板會使用到的黏著劑,甚至是家具本身的保護漆或染料,均可能會散發出甲醛、苯等有毒物質,而且即便「新厝味」散去,但是甲醛很有可能還是持續殘留,更可怕的是它看不見、聞不著的與你的生活共生共存。

 

由於甲醛要完全自然地揮發掉需要315年,要如何加速它消失且減少刺鼻味?陳鶴元說,為了消除空間的有毒物質,尤其是人人聞之喪膽的甲醛。

 

前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、現任慶祥診所院長蔡世偉醫師指出,甲醛已被證實與新生兒白血症、新生兒猝死高度相關,二氧化氮也跟流產以及新生兒猝死有一定關係,其實刺激性的氣體,包括甲醛跟二氧化氮、PM2.5過高等條件,都會造成呼吸道的過敏、誘發氣喘機率,美國兒科醫學會曾警告新生兒家庭,一定要對甲醛進行防護。

 

BYPERA 治理首席分享

 

市面上很多標榜無甲醛,都是商家誇大的說法,事實上所謂的環保建材、低甲醛建材,意思是指符合國家主管機關訂定的標準及低於核可釋放量、殘餘量,並不代表甲醛的釋放量為零。

 

在房子裝修之後,所有材料的甲醛釋放量疊加起來,可能會發生不符合標準的情形,或嚴重超標。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新買房的人明明都用了低甲醛的建材及材料,最後還是會出現甲醛超標的情形。

 

各行各業一定都有面臨的職業傷害,如何地解決問題都需要了解現場環境個個因素,提出解決方式,依使用者的經濟條件,選出符合使用者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。

 

任何的毒物經過吸收都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作用,沒有發生不代表絕對不會發生。

多數的裝修後人體不適,依個人之體質、年齡、病況等不同,發現病症時間不同,可從3個月至數年後發病不等。其具有嚴重的生殖毒害性,可導致畸形等生殖發育危害,並可能影響後代。

 

#甲醛的危害

長期性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、女性月經紊亂、新生兒體質降低、染色體異常,甚至引起鼻咽癌等症狀。

 

高濃度甲醛對神經系統、免疫系統以及肝臟有病毒作用,可刺激眼結膜與呼吸道黏膜而產生流淚、流鼻涕,引起結膜炎、咽喉炎、支氣管炎及變態反應性疾病等。其具有嚴重的生殖毒害性,可導致畸形等生殖發育危害,並可能影響後代。

 

#多面式甲醛治理技術 Multiple steps HCHO treatment service

➖➖➖ 文章推薦 ➖➖➖

 

https://www.bypera.com/post/綠建材裝潢仍要小心...

 

醫籲「房屋檢測」:最慢12年才能住 https://bit.ly/35vLyWj

 

➖➖➖   ➖➖➖

 

#甲醛治理 北部 0986-889136 中部 04-23115189

 

➖➖➖  LINE ➖➖➖

 

加好友點我 https://bypera.org/官方LINE

 

#知源國際 #室內環境品質 照護您的 #健康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麗屋新材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