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腸病毒已經進入流行期,民眾必須

 

20190402102125hpudy1.jpg

 

謹慎防範感染。

 

 

執業小兒科醫師劉曉慧昨日表示,腸病毒是一種很頑強的病毒,對於酸及許多化學藥物都有抵抗性,比如酒精、抗微生物製劑、清潔消毒劑,均無法消滅腸病毒。

 

不過,醛類、含氯漂白水可以降低腸病毒活性,水中零點三至零點五ppm的餘氯即可使其不活化。

 

劉醫師指出,腸病毒在室溫可以存活數天,攝氏四度可以存活數週,甚至冷凍下可以存活數月以上,但是在攝氏五十度以上環境,很快就會失去活性。

 

因此,食物經過加熱處理、將內衣褲浸泡熱水,都可減少腸病毒傳播。此外,乾燥可以降低腸病毒在室溫下存活時間,紫外線則能降低病毒活性。

 

劉醫師指出,民眾泡製消毒水只要依照步驟處理即可,就以泡製 200 ppm含氯漂白水為例,先取濃度在 6 – 7 % 家庭用漂白水一湯匙,加入五公升自來水當中,攪拌均勻即可使用。通常大寶特瓶每瓶容量 1250 毫升,四瓶等於五公升。

 

環境消毒時必須注意,並不需要大規模噴藥消毒,只需對於常接觸物體表面、玩具、遊樂設施、寢具及書本做重點消毒即可,清洗完畢的物體可以移至戶外,繼續接受陽光照射。

 

所謂常接觸物體表面,包括門把、課桌椅、餐桌、樓梯扶把等。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201956 上午12:00

 

版主的話

使用微酸性的次氯酸水,因本身就是氯系消毒的製劑,又因特性使的低濃度就具有優異的消毒特性。

 

讓病毒降低活性,劉醫師說到重點,對於病毒的專業名詞為活性,非市面上的所謂殺滅細菌病毒。

 

對於病毒的防範需要注意:

防疫從日常清潔消毒做起,並非遇到了才開始作防疫措施。

發現病症時,自主管理很重要,別覺得沒甚麼,造成群聚感染。

 

當發現的時候通常已開始擴散了。

 

BYPERA 廣效抗菌液寵物抗菌液

 

bypera廣效抗菌液 bypera 寵物抗菌液 bypera廣效抗菌液

 

MOMO、PCHome、蝦皮、YAHOO、博客來都可以買得到哦!

 

委託日本太洋工業檢驗諾羅病毒檢驗報告

BYPERA抗菌液諾羅病毒實驗報告書-中文版-3

 

知源國際有限公司/拜普拉環境防治;免付費專線 0800-556-966

 

LINE@bypera

 

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rigen.tw;或搜尋 @origen.tw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bypera.com/

 

bypera廣效抗菌液

bypera廣效抗菌液

bypera廣效抗菌液

arrow
arrow

    麗屋新材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