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哈啾、哈啾...」春夏交替天氣變化大,過敏氣喘病患增。醫師提醒,此類族群

 

 

不只要注意戶外空汙,室內空氣品質差也會影響病情,建議平日應定期清洗床單、棉被等,或使用空氣清淨機也能降低室內空氣汙染源。

 

 

過敏.png

▲醫師楊樹文提醒,室內空汙也是導致呼吸疾病的來源。

 

 

世界過敏組織(WAO)表示,影響室內空氣質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存在過敏原,如灰塵花粉塵螨霉菌孢子寵物皮屑。而當門窗打開時,戶外的空污很容易進入家中,加上烹飪清潔寵物新裝潢新傢俱等,都有可能會讓居家的空氣比室外空氣髒 2至5 倍。

 

彰化秀傳醫院兒童過敏及氣喘科醫師楊樹文就發現,其近期門診過敏氣喘族群就診病患暴增3成,他提到,敏感患者應該隨時注意空氣品質,空氣中的汙染源 PM2.5 會導致皮膚過敏結膜炎鼻子過敏呼吸道過敏鼻竇炎中耳炎等,甚至引發氣喘

 

美國RGF防疫級空氣淨化器

 

楊樹文曾做過一份研究,中彰投空氣品質不佳是過敏族群的隱憂外,還發現,室內空氣品質差也是導致呼吸疾病的來源。他實際檢測 20位過敏氣喘家庭 PM2.5 數值,發現室內 PM2.5 平均為 65µg/m3,比行政院衛生署所訂的標準值 35µg/m3 高出 1 倍,成為紅色警戒;其中更有部分受調者的室內 PM2.5 超過 100µg/m3,直達衛生署≧ 71µg/m3 的「紫爆」等級。

 

研究進一步分析,患有過敏或氣喘患者的家庭多為小家庭,且過敏者占家中人數的 2至3 人,床單更換頻率介於「想到才換」和「1~3個月」才換一次的占 85%;35%的受調者家中有人抽煙;80%以上的受調者家裡有開伙。

「室內空氣汙染源也來自於拜拜、寵物與開伙等。」楊樹文強調,敏感體質的人只要待在這樣的環境,就會打噴嚏、流鼻水,導致過敏或氣喘加劇,也可能會造成家中不只一人過敏或氣喘。

 

如何對抗空汙?楊樹文建議,民眾在空氣品質不佳的期間,應將門窗關小並搭配空氣清淨機使用,可打造良好的呼吸環境,降低過敏與氣喘的發作。針對室內過敏原,一周更換一次床單、枕頭套,並盡量避免在室內抽菸,若有炊煮,必須開啟抽風機。(截至三立新聞網)

 

孝親房必備防疫級空氣淨化器 美國 RGF DT500GA,有效淨除室內空氣汙染物:細菌病毒黴菌甲醛TVOCPM2.5PM10

 

授權經銷商:知源國際有限公司

 

連絡電話 :04-2311-5189

 

 

任何相關問題可加 LINE@生活圈詢問 → LINE:@bypera

 

 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rigen.tw;或搜尋 @origen.tw

 

 

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ionlife

 

孝親房.jpg

美國RGF空氣淨化抑菌DT500GA

 

家用、車內兩用型 RGF Mini Portable

 

美國RGF空氣淨化抑菌MiniPortable01

美國RGF空氣淨化抑菌MiniPortable02

美國RGF實驗報告.jpg

RGF實驗報告.jpg

arrow
arrow

    麗屋新材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